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

勞動節 - 拉拉山爬山

4/30 (三)
由於組內的同事們RTL-freeze,為了讓他們清鬆一下,所以老大要帶大家去拉拉山住小木屋。我雖然沒有參與這個任務,但是沾了一點光,也跟著上去囉!

[怎麼走?]
下班之後,大家開始集合,分配車子後,就往北橫前進。我們是從竹東工研院出發,路線上有兩個選擇:
1、國道三號至大溪 --> 台7線(北橫)起點 --> 巴陵 --> 拉拉山
2、縣道118(羅馬公路) --> 台7線(北橫)馬武督 --> 巴陵 --> 拉拉山
前者繞一點路,但是山路比較短。後者都是山路,怕路況較差。

[發現飆仔! - 組頭]
沒有開過遠程,不知道誰是飆仔。
下班後出發的總共有5台車,3台先走,過了半小時,再走2台。
我們的保瑞哥是領隊,經驗豐富,當然開得快又穩。最令人驚訝的是我們的組頭,雖然最晚出發但是勇敢地走第2條路線,一路飆過來,我們只在下巴陵待一下子,他們就趕到了。比先他們而行的威哥快了好一陣子。

[小木屋聚賭 - 伏立挺身]
吃完晚餐之後,一定要來玩一把,我原本在玩階級鬥爭大老二,正從奴隸努力往上爬,後來接吳琦學長的位置開始打麻將,運氣不錯,一開始連胡兩把,讓籌碼變成正的了。然後一路平安到一圈結束。要澄清的是,我真的不太會打,就只是運氣好而已。別酸我><


[勞動節 爬山(塔曼山)運動]

這條登山路線是老闆介紹的,就在民宿往上走一點點就到了。我所站的那個入山口(右圖)那支牌子聽說要50萬喔,可見這裡有多高(不到2000啦!)有多??。這條山路超讚,非常原始的登山步道,路非常簡陋,森林茂密。一句話形容:

「以樹根為階梯,以樹幹為扶手,全天然的柔軟地毯,路踩起來QQ的,有時還有雪“花”陪襯」

一路大概走了800m,時間關係,開始折返。就和爬樓梯一樣,下去比較恐怖,很怕一個帶一個滾下山去,因此一個顧一個、一個擋一個,大家保保守守的安安全全的下來了,過程中,有些人在練習比 safe 的姿勢,所幸都能保持平衡。大家工作也要努力呀呀!

[後記]
上拉拉山這條路,超陡,看了好愛,好想騎單車去挑戰,上次北橫single沒跟到,我想再來安排一次過北橫好了,中間住拉拉山,然後去看這次沒看到的神木爺爺們!

2 則留言:

Mark Kuo 提到...

好羨慕喔... 4/30我入伍的第二天..XD 我放假出來啦!只休兩天...成功嶺真不是人待的地方,我也被傳染感冒了,不過你要有心理準備,你去那邊的時候應該也會跟我有同樣的感覺,只有作息變正常,體力一整個退步,因為根本沒操到,也都沒運動到..><"

mobo 提到...

我突然想到
你要不要貼個光頭照呀?
我也快進去了>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