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

三峽看油桐花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5/3(六) 大晴天
[why三峽?]
上次在汐平公路上遇到的車友,推荐三峽這邊的山路(東眼產業道路),而且剛好又是油桐花季,非常值得一看。所以早上醒來,熱一熱身,用電子地圖看了一下路線,就出發了。從新店過了碧潭大橋之後,空氣瞬間蠻得非常糟,大型車也很多,騎起來分外辛苦,直到路旁油桐花開始大量出現才好轉。沿著縣道110一直走,兩側的小山丘一眼望去,如果看起來白白的,那就是油桐花了。有的甚至就在路邊,經過時,滿地“雪花”,非常漂亮。
[走錯路]
縣道110路況不錯,都沒注意到該接到北縣109的路,一不小心就騎到省道3號了,嚇我一跳,難怪有一種下山的感覺,而且房子也多了起來,甚至來到大同的三峽廠與佛光山的寺。趕緊調頭找路。
[廟裡喝茶聊天]
“竹崙路”,原來要過一座橋,這條路況也不賴,雖然小條,卻不馬虎,這時候看碼表,已經累計40多公里了,差不多該折返了;不過眼前是一條陡上通往一座廟的路,心想,這種路陡又不會太遠,來挑戰看看好了。很快就通到山上了,想進去拜拜走人,卻被好客的主人留下聊天喝茶兼休息。一聊之下,原來他不是廟主,只是借住在這,住竟然也住了5、6年了,做的是靠山吃飯的活,喝的是山泉水,非常自得。
[有漂亮油桐花的點]
回程是比較清鬆的,靠著河邊走,找尋著美麗的油桐花群,隨時都有一座小橋,對面就是廟,或私人住家。路更小條,也更能接近油桐樹,終於讓我找到滿地都是花的點,很巧地,又遇到剛才路邊賞花的夫妻,所以就請他們幫我拍了幾張照片。我用我的眼鏡盒撿了幾朵花,準備帶回家給家人看。仔細觀察,花蕊有兩種顏色,一種是紅色的,另一種是綠色的。
[原來,我一直沒有到目的地]
記得我一開始的目的地嗎?東眼產業道路。我似乎迷路了,一直沒找到那裡,又在廟中聊天太久,所以直接回去囉!有點可惜,那裡有個“東眼瀑布”景點,好像蠻棒的;還有通往熊空的路也非常適合騎單車,路很小,沒有圍欄,非常有感覺!

騎乘紀錄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TRIP DIST 78.95
TRIP TIME 3:36:22
AVG. SPEED 21.89
AVG. CAD 68
MAX SPEED 49.21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ODO BIKE1 1664




4 則留言:

theskyisblue 提到...

衣服上寫個"鄉"字 是鄉民的意思嗎?

mobo 提到...

是啊,我是ptt Cycling版的偽鄉民。

Mark Kuo 提到...

我好想騎車喔... 去成功嶺19天,已經20幾天都沒碰單車了,真懷念騎車去爬山路的感覺....

mobo 提到...

嗯嗯,騎山路的感覺真的超讚!
上週我和辛巴達有去寶山水庫那亂走,走到一個谷地,下面都是稻田,還有一條路可以通到寶二水庫,可惜還沒去走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