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

決定去研發替代役啦!

自碩士畢業,迄今也已經半年多一個月。
原本只打算打工一陣子,然後在接獲召集令前好好玩個幾個月,
怎麼知道在新竹這陌生的地方,工作竟然玩出興趣來,
加上所屬的部門同事都非常有幹勁,前輩上司也非常願意花心力帶領新人,
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地方,卻在嘗試著做偉大的事情。

這個決定,讓許許多多關心我的人感到意外,
而我也正想著如何說服他們,我肯花三年在這個地方的理由。

其一是,從去年9月開始,在新竹這兒工作,
開始與已經出去工作的同學,學長接觸,詢問工作上所遇到的挑戰與經驗,
很令人難過的,大部份都是身不由己的例子,
要不然就是本人已化作一個佇列,有的人處理佇列快,有的人則慢。
也有過得精采的,他們嘴巴上一定掛著:「要愛上你的工作」

有點等不及想出去工作了,
因為這半年的生活,讓我覺得一年花在國家這浪費人青春的制度上,是無意義的。
或者說,有意義,可是不是我所要或我所能預期的。

算是買一個夢想吧!
買在這個很多人都不願選擇的地方。
最近部門裡,多了一位網管,背景既不是MIS也不是CS,
但是人家卻肯重新學習。
而我呢? 我想重新學習,我作學問的態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