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

這台有綠亮點的X61的由來

<--- 這是X61,而且螢幕上有一個綠色的亮點
我要講的是 “這台有綠亮點的X61的由來”

九月初,已經接近碩士班辦理離校手續的極限。急忙著把論文PDF上傳至圖書館。這時候我用的電腦是CompaQ的laptop,已經開始有時候開不了機了。剛好也要去工作,想說弄台laptop來用,順便備份位於CompaQ中的論文等等,所以立刻向爸媽借了錢,買了一台X61(無亮點)。隔天是星期一,於工作時接到學校圖書館傳來的噩耗 - 論文PDF格式不符,且目次有錯,頁數也不符

想當然爾,我嚐試把CompaQ這台打開,試圖去編輯一下我的論文。試了好一陣子,它掛了
徹 徹 底 底
無論我怎麼以之前的各種方式叫它,它就是不回應,是它知道我弄了一台新laptop嗎?好吧,只好去買硬碟外接盒了。

論文修改與上傳非常順利,我也順利將CompaQ中硬碟裡的資料透過外接盒都傳到X61(無亮點)上面,也順便整理兩年來碩士班累積的資料與近期的心情日記。X61(無亮點)多麼好用,多麼貼心呀!

好景不長,在工作日的最後一天,它在我背包裡自動開機了。在外面奔波好一陣子,回到宿舍拿出來才發現,它在燒,它在跑,它硬碟的燈就亮在那,什麼都不動了,就像一張照片。隔天是星期六(9/15),衝回買它的地方,找店家的麻煩:7天之內有問題可換新機

怕店家給我拖,我表示要等到好為止,花了兩個多小時,看技師不斷在測那已經知道的硬碟壞掉問題,終於換給我了。就是這台X61(還沒注意到亮點),直到回家,要開始重複那上週一樣的事情時,才狠狠叫出一聲:“幹,有一個亮點”

好吧,LenoVo要求4個亮點才給換面板,我認了。
記得,很久很久以前,當我剛上大學時買的那台Toshiba 3490CT,也有一個亮點(紅色)
是命? 是巧合?
我希望這台X61可以像T牌那台一樣長壽。
(T牌還在服役中…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