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

肥姆指 & egg beater c

Crank Brothers egg beater c
[入手源起]
9/13,下班前,逛了一下Yahoo拍賣,意外發現一個賣家就在新竹市,於是留了個言,殺了一點小價,就等著賣家回覆。
9/14,起床發現賣家已經留下電話,中午直接和他約時間與地點。下午,剛好名賊新竹的新訓結束,約我和禹鴻出去吃晚餐,最後還找了在新竹最資深的辛巴達。清大旁的夜市早就客滿,所以跑到市區護城河旁的牛肉麵街中的其中一家。由於這裡和原本面交的地點有點距離,所以向賣家要求換地點,換到Sogo前。晚上八點,順利拿到囉!
9/14(續),大學同學久未相見,約至金山街裡一家咖啡續攤。一面喝咖啡,一面聊天,一面玩打蛋器。怎麼玩?就是把左圖中黃色金屬卡在打蛋器上。還真的卡得上去哩!不過要拿下來…照脫卡的原理,應該是要去旋轉那個黃色金屬(Cleat),把打蛋單撐開。而這個黃色金屬又還沒上卡鞋,根本沒施力點,試了很久,大家都很緊張,以為要再買一套了。我發現用我的“肥 姆 指”可以輕鬆把它拿下來,比把它卡上去更容易。Congratulations!!! 大家可以放心喝咖啡了!
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姿勢,就像按曬衣夾的動作,要出比較大力,而且姆指上的肉要能夠順便推到那個黃色金屬,讓它脫卡。

[為什麼要卡踏?]
算一算我的車齡,大概剛好一年又多一些。
我比較會注到的地方,主要是以自己的身體為主,發現有什麼影響身體不正常的地方,才去看車子那裡有問題。曾經一次,座墊因為摔車撞斜,使得騎乘感覺非常不平衡,即使從外面看座墊,它只有一點點的歪斜,坐起來感覺是差很多的!怕告成身體的傷害,過了好一陣子,才找到適合的座墊(Selle Italia Prolink Gel Flow),不會軟趴趴又會吸震,約1.8k。
座墊以外,就是觀察腳放在踏板上的位置,每每出去騎車時,不時往下看看兩側位置是否一致,
除了左右位置,還有前後位置。卡踏這個東西能夠固定腳的位置已經很符合我的需要了,不過我就是愛拖,直到我知道卡踏還可以練到“拉”的動作,真是如獲至寶!馬上去弄了這組打蛋器。

[目前遇到的問題]
一個很尷尬的問題,也是一開始沒注意到的。卡鞋很難找到我的Size,我的Size是US10~10.5之間,而且鞋頭要比較寬。找遍新竹的車店,不是沒我的Size,不然就是選擇太少。另外一方面,也了解到,像Sidi的鞋子單價高,不可能屯太多貨,更何況是給比平常人腳還大的人的Size了。

另一個是早就知道的問題,單車上的踏板好像鎖得太緊,自己試了幾次,轉不開。可能要帶去車行開。如果真的轉不開,搞不好要換曲柄了,不過曲柄能這麼好找到嗎?

目前打蛋器還放在盒子裡,現在是我房間裡的裝飾品。
盒子好漂亮,而且還Made in Taiwan,就甘心ㄝ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