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米粉湯

米粉湯,我指的是那種粗粗的米粉,通常是用豬骨高湯熬成一鍋的那種。
小時候吃過一次就迷上了,那個醇厚甜美的湯頭,滑溜的米粉,
再搭上旁邊配著煮的肝連肉、豬皮、心管、粉腸、菜頭等等小菜,真是傳統美味呀!

慢慢地長大,有些店不見了,尤其是兒時回憶的那一家,特別的懷念,
去了許多店,

有的湯頭混厚,重口味;有的湯頭清甜,米粉較Q;
有的普普通通,但是卻煮得一手好菜頭;有的會加入奇怪的料,如:酸菜;

不斷尋找那兒時的味道,

問題是,如果真的找到了,那兒時的味道的米粉湯,
卻發現,它其實並不是那麼獨一無二,
幹麻固執得只想著它呢?

3 則留言:

theskyisblue 提到...

人老了總會想到過去的事..

匿名 提到...

台南有!
不過是海鮮口味的
我吃過一次,沒有很合我的胃口
哈哈

Dawn 提到...

這讓我想起 李敖說的 (應該是他說的吧)
重溫美夢 就是破壞美夢
哈 我一直覺的這句話說的 非常有道理呢~

美好的回憶 就讓他靜靜的存在吧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