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

功夫熊貓 在打氣

我在新竹出門的兩個依靠,機車(小綠)與一輛美利達的登山車(戰車),都是兩個輪子的交通工具。

最近慢慢發現,我的小綠怎麼愈騎愈沒力呀,上一小段緩坡就氣喘如牛,看在油價這麼貴的現在,不但為它擔心,也怕噴油噴太多節能減碳不成。直到某一天,到了辛巴達 [1]家樓下,閒閒沒事在等他與他女友,拿了他的高級賊安特打氣筒(上面有附壓力表的那種)想為我的小綠打打氣。

才發現,壓力表不會動…,根本就是沒氣了麻。小綠,我都沒有花時間好好了解你,以為沒變形就是還有氣><。這時候,問題來了,要打多少呀? 最近偷偷買的公路車(它還沒有名字)都是打100~120 PSI(Pounds Per Sq. In.) [2],戰車配的是可以打到80PSI的輪胎。那小綠要打多少呀?打80的一半40好了。頓時變好騎,硬幫幫的,路感很明確。後來查了一下資料 [3],正常的胎壓是2 kg/cm^2...,換算了一下好像是28.5PSI吧!

回到本文的重點,就在我辛苦地打氣的同時,辛巴達的女友,竟然說:mobo好像功夫熊貓在打氣,功夫熊貓在打氣,這是我夠義氣的朋友辛巴達在幾天後跟我講的。

想想也是,不過,我臉黑黑,沒那麼白啦~


參考資料:
[1] 大學同學通訊錄. CSIE系學會. NCKU.
[2] 公路自行車運動. wikipedia. [Online]. Available: this link
[3] 保養大補帖 常見機車問答. 比雅久PGO. [Online]. Available: this link



4 則留言:

theskyisblue 提到...

XD 還漫好笑的 有像到
mobo也學一下功夫熊貓的表情好了

Mark Kuo 提到...

這篇太好笑了..還有reference 一定是你最近寫太多..

mobo 提到...

看到郭寶寶的blog中的這一篇:生活盃TDC環南180自我挑戰賽。裡面竟然有本尊的打氣照:圖在這,郭寶球,你好樣的!!

87showmin 提到...

你只要去熬個兩天夜,第三天因朋友約騎車,想想也該拿打氣筒來幫心愛的腳踏車打個氣,正好前面有個落地鏡 .......